学校办公室工作规则

作者: 时间:2013-01-06 点击数:

为适应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对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充分发挥学校办公室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争创一流,特制定本规则。

一、办公室工作指导思想。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校党委校行政赋予的部门职责,坚持以人为本,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秉持服务宗旨,为领导服务、为师生服务;发挥好承上启下和沟通信息的枢纽作用、协调左右和联系内外的桥梁作用、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学校工作的信息传递反馈作用、学校机关的窗口形象作用。

二、建立和完善日常运转机制。注重日常工作运转的计划性、时效性、程序性,推进办公自动化建设,建立职责分明、办事规范、反应快速、协同有序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建立和完善决策服务机制。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收集、整理、分析、处理各类信息,构建上下衔接、左右联动、纵横融通的信息网络,充分发挥信息中枢的优势,为校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

四、建立和完善督查落实机制。根据领导指示和授权,加强对学校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重要会议精神、校领导重要批示等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的督查工作,推进工作落实和作风转变,构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疏导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

五、建立和完善综合协调机制。按照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服务全局的指导思想,采取会商制、会签制、专题协调会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执行和落实。

六、建立和完善学习提高机制。树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理念,以建设学习型集体为目标,采取自学、集中学、校内外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七、实行主任办公会例会制。制定并执行好《学校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议事规定》,定期研究决定办公室重要工作,促进办公室科学决策和内部信息畅通。

八、建立健全办公室规章制度。加强办公室内部制度建设,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强化责任,促进各项工作运转有序。

九、实行首问责任制。按照学校机关工作要求,统一推行首问责任制,促进办公室工作作风转变。

十、实行请假审批制。办公室人员因公因私外出请假,须履行审批手续,增强组织纪律性。

十一、实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遇有重要事项,按照分级负责、逐级报告的原则,办公室人员应及时以书面、口头或其他形式予以报告,加强信息沟通,避免工作失误。

十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学校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本内容和责任分工,制定并落实《学校办公室腐败风险预警与防控方案》,建立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

十三、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严格遵守保密工作有关规定,把保密工作要求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杜绝泄密事故发生。

十四、培育积极向上的办公室文化。牢记校训,学习传统,弘扬科学求实的大学精神,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讲职责、讲原则、讲规则;明事理、明法理、明情理;戒浮躁、戒流言、戒内耗”的办公室文化氛围。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