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来校调研信息公开工作

作者: 时间:2016-07-06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雅琦)6月29日,教育部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詹清华一行来校,调研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并交流工作经验。座谈会围绕《高校信息公开清单》落实过程中的中经验、存在问题和困难,招生、财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学校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情况等方面展开。副校长梁茜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祝欣主持。

副校长梁茜介绍了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自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颁布实施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推进招生、财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学校众多单位、院系不断深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断落实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工作。

祝欣从我校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规范制度、平台建设、工作队伍建设、落实《清单》情况及特色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我校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情况。学工处处长易元祥汇报了学校本科生招生、学生评奖考核、毕业生就业、辅导员考核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汇报了多措并举的学院信息公开工作。该院信息公开增强了学院工作的透明度,提升了管理手段与效果,实现了学院角色和个体职责之间的平衡,增强了全院师生员工的主人公意识,提升了学院育人管理水平,成效显著。财务处副处长魏爱民汇报了我校财务预决算、科研经费、项目经费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研究生院管理处副处长罗敏汇报了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制度,及“两个统一、三个细化”的具体做法。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顾远飞谈到,学校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敏捷迅速地进行信息公开,齐心协力推进突发情况的及时处理。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会平汇报了以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学院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完善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和管理体制等工作。

詹清华对我校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尤其对我校积极的工作态度、快速而切实的执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希望通过对我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调研,把优秀工作经验推广到更多的院校,促进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均衡发展,并对我校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