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工作5月报送要点

作者: 时间:2016-05-04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部门:

年初以来,办公室向教育部报送的教育信息《华中科技大学探索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新路径》和《华中科技大学四措并举推进扶贫工作》先后在教育部网站首页刊发。为进一步宣传我校,提高各单位信息报送的针对性,提升信息工作质量,我办拟不定期发布信息工作报送要点。根据教育部二季度信息报送要点,结合学校重点工作,现发布5月份学校信息工作报送要点(附件1),供参考。

各单位、部门可围绕信息报送要点,也可根据单位工作实际,按照《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工作实务说明》(附件2),每月至少向党委办公室报送一篇稿件,信息报送时间结点设置为每月20日。

欢迎各单位经常围绕思想动态类信息报送。内容涵盖以下方面:社会热点问题和国内外重大事件在学校师生员工中的反映、反响;学校的改革发展举措在师生员工中产生的反响情况,及其它思想动态。

突发事件,包括师生伤亡、重大案件、灾害、中毒和重大疫情等;紧急舆情、重大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等,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事发2小时内)报送。有关情况尚未完全掌握的,可先口头或书面报告初步情况,随后跟踪报送事态发展、应急处置等详细情况。不得迟报、漏报。

感谢各单位对学校信息工作的支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6年5月3日

信息工作联系人:

刘晓华:87557887,13971575333,肖前志:87542101,13476062223,邮箱:xbmsk@hust.edu.cn

附件:

1.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工作5月报送要点

2.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工作实务说明u/cms/www/201605/040939082c8b.doc

 

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工作5月报送要点

重点工作

1.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围绕特色做法、经验、相关建议报送。

2.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围绕落实情况、典型做法、经验总结进行报送。

基层党建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围绕“两个责任”落实的制度、举措、经验、做法等报送。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教工党支部(包括在职、离退休党员)、学生党支部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党费交纳、特色党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色报送。

思政教育

1.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价值观养成、建设“文明校园”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进行报送。

2.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围绕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集体主义观念、社会主义信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色、成效进行报送。

人才培养

1.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围绕筑牢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明课堂讲授纪律,推进科教结合、产学融合、校企合作等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大学生思政工作、辅导员、教师班主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色进行报送。

2.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多方协同的新型创业创新机制,围绕实施毕业生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计划,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色进行报送。

安全稳定

1.围绕对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安全教育情况,对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食堂、实验室、微机室、化学危险品使用和存放处、教室、图书馆、接待中心、生产车间等人群集中场所的安全管理,突发应急事情应对,构建安全稳定长效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色进行报送。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