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总支赴尧治河村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2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办公室党员党性教育,715-17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襄阳市保康县尧治河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在大山深处的尧治河村,大家观看了“感动尧治河30大人物”党员故事图片展,了解到在尧治河村发展的各个时期,党员干部始终以“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精神奋勇拼搏、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在磷矿博物馆,同志们了解到尧治河村人民艰苦卓绝的修路开矿历程;参观农耕文化博物馆、村办公楼、龙门口广场,到农户家实地走访,学习了“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体验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乡村文明建设的伟大成就。

717日上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总支在尧治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张耀同志主持,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到会并致辞。孙开林讲到,尧治河村30多年的发展靠的是党的领导,靠的是党员干部能吃苦、能吃亏、能奉献的精神;总结出尧治河过去靠精神、今天靠发展、未来靠文化,不断传承艰苦创业精神,通过文化支撑引领未来发展的历史经验。尧治河村党委委员章治兰同志以“艰苦奋斗开启富裕之门,党建引领建设幸福山村”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重点围绕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发展集体经济、始终坚持共同富裕道路三个方面,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详细讲解尧治河人民如何经过艰苦奋斗,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全国文明村的光辉历程。活动最后,张耀同志分享了此次学习活动的收获和体会,他认为以孙开林同志为代表的尧治河村人民,创造了中国山区农村发展的奇迹,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典范。张耀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建设作为引领发展和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要把尧治河精神带回去,转化成推进工作的动力。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总支全体在职党员同志近距离接触了农村,感受到山乡巨变,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党性得到锤炼,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努力工作、实干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