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党办、校办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宋广浩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为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按照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办公室党总支于117日下午组织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仔细观看了“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等三个主题的现场陈列资料。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史。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八·七会议,纠正了党内右倾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这次会议上,毛泽东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思想,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大家认真听讲,边参观边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李德焕、朱玉泉等老领导还在此合影留念。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1926年底至1927年夏,中共中央机关由上海迁到武汉。纪念馆通过复原那段历史,再现了当时中共中央作出一系列影响中国革命进程的重大决策、领导波澜壮阔革命斗争的场景。大家仔细阅读陈列资料,感受历史沧桑,缅怀革命前辈。退休老同志们结合党史国史,讲述了当年办学的艰辛往事和不怕困难勇向前的奋斗历程。大家边听讲边讨论,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纷纷表示要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全体党员在此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历史、追缅先烈、认真学习、热烈交流,体会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付出的艰辛努力,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今后,办公室党员将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