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七一”表彰荣获两项集体荣誉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6月30日,学校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办公室党支部荣获学校2016至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教职工党支部工作案例二等奖。

两年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为目标,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内部力量,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取得了突出成绩。一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红安、中共五大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退休党员赴中山舰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分期分批选派青年优秀党员外出轮训。二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坚持与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采取个别谈话、师生座谈、“每日荐文”等多种形式与学生互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党员提供办公室实习锻炼机会,支持帮助学生健康发展。三是开展扶贫帮扶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与孝昌县王店镇巴石村两个贫困户开展结亲帮扶活动,支部委员和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捐物,多次上门慰问,资助重点贫困户李定松参加当地肉羊代养扶贫增收项目。

在“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办公室支部成果受到好评。首先,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本要求,支委会突出研究部署,党员大会突出集体要求,党小组会突出思想交流,党课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其次,进一步激活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形式更灵活,时间安排更简便,党员参与更深入。第三,进一步促进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本次受表彰的全校基层党组织59个,其中教职工党支部18个;教职工党支部工作案例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优秀奖13个。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