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钢书记给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11月27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南三楼2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路钢同志以十九大代表身份为所在支部全体在职党员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祝欣同志主持此次党课。

路钢围绕党的十九大基本概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三方面展开宣讲,结合支部建设和谋划学校未来三年发展等实际工作对办公室全体在职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路钢指出,大会报告是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实践基础上得来的,两委委员的推荐和党代表的产生无一不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人选政治关和廉洁关,充分体现党内的高度民主和科学合理。大会的现场盛况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不仅把中国推向世界舞台,更激发了全体中国人民的高度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路钢从大会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一一展开,深入浅出解读十九大报告。主题是大会的方向是报告的灵魂,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身为学校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谋福利;大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部署了实现中国梦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主线”,是十九大最重要的贡献,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要深刻理解其丰富的内涵,用“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路钢用习近平总书记紧抓全面深化改革、始终心系民生、坚定改革强军、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阐述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取得成功的经验就是把党建设好和把道路坚持好。深刻理解新时代和矛盾新变化对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有重大意义。

路钢强调,要结合学校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应当以创新为动力,培养一流创新型人才、产出具有引领性和颠覆性的科技成果,发挥优势、把握机遇、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在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进程中作出华中大的重要贡献。我们要以创新审视过去,用创新谋划未来,学校要全力加速“双一流”建设进程,全面展开大科研平台和实验中心部署,完成一流大学校园基础能力建设,集中资源引进人才,提升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路钢结合党支部工作,提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为学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路钢特别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牢记入党誓词并经常加以对照,这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全体支部成员尤其是年轻党员应该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学习不局限于书本,更多在实践中学、在工作中学,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以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

支部书记祝欣同志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以深入学习贯彻路钢同志在本次专题党课上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的要求为新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更好服务师生、更好推进学校改革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开展。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