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维稳办党支部2015年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15-04-03 点击数:

2015年,校办、维稳办党支部工作将以理论学习为抓手,围绕学校和办公室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促进人员素质和能力提升,积极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的开展。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和掌握改革发展形势,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并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邀请有关专家作“新常态”的专题讲座。

2.夯实党员队伍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通过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的落实,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完成好各项任务。邀请有关专家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专题讲座。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上廉政党课、观看电教片以及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政法规教育、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组织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密切与学校各部门和单位的交流沟通,切实提高服务能力。

4.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联系国家、社会、学校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不定期的内部学习交流和研讨;持续开展“每日荐文”活动,拓展大家的知识面和信息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和交流活动,如羽毛球友谊赛、主题沙龙等,增进支部成员间的感情和相互了解;组织到相关企业、科技园区进行调研学习,拓宽大家的视野,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5.推进与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共建活动。采取“午餐会”等形式,听取学生支部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学生介绍学校的有关情况,与学生交心谈心,增进共建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邀请学生支部参加各类活动,如专家讲座、调研学习、看专题片、“每日荐文”、文体活动等;各科室为学生党员提供到办公室实习的机会,丰富其学习和工作经历。

6.关心离退休老同志。进一步关爱老同志,密切与老同志的联系,帮助和支持退休党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联系共建学生党支部采访离退休老同志,倾听他们讲述人生感悟和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并整理成册,为离退休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附件:校办、维稳办党支部2015年主要活动计划

校办、维稳办党支部

2015年4月2日

附件

校办、维稳办党支部2015年主要活动计划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4月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讲座

5月

“新常态”专题讲座

6月

办公室知识讲座

7月

调研学习

9月

观看廉政教育片

10月

与共建学生支部“午餐会”

11月

办公室知识讲座

12月

调研学习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