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三严三实”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15-11-01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路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祝欣主持。

此次学习是学校办公室班子成员继7月7日学习“严以修身”和9月21日学习“严以律己”之后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回顾了前两次学习的情况,对本次学习讨论的主题和“三严三实”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祝欣和傅蓉分别围绕“严以用权”进行了主题发言。

祝欣通过对权力的阐释、分析和举例,指出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依法用权、为民用权;他说,“严以用权”是党中央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对推进现代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结合办公室的工作,对“三严三实”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办公室应提高服务意识、建立责任清单、主动接受监督、树立创新精神、推动重点工作,做“严以用权”的表率。

傅蓉结合办公室的工作,提出践行“严以用权”应做到五个坚持,包括坚持不断学习、坚持依法办事、坚持依规用权、坚持宣传解释、坚持从我做起,并引导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严以用权”的重要论述。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职责,围绕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的认识和体会。

路钢也作了发言,他指出办公室的工作虽然琐碎但责任重大,每个人都应谨慎对待手中的权力,以严的精神、实的态度处理每一件细小的工作;要全面学习和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成为自己所从事领域的专家;要将细微的工作与个人的理想和学校的发展相联系,做到修身严、做人实,并持之以恒。

此次专题学习对大家认识和践行“三严三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由于会议时间有限,有部分同志尚未来得及发言,支部决定择期再安排一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继续交流认识体会。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