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党支部5月份组织生活会报道

作者: 时间:2016-06-01 点击数:

为落实好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学习部署,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党小组设置,将在职党员划分为5个党小组,切实增强学习实效。5月份,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各小组认真开展了学习活动。

在职第一党小组原汁原味学《中国共产党章程》

2016年5月18日下午,在职第一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讲政治、有信念”的主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小组长顾远飞同志主持。

小组成员在会前自学基础上,对党章十三个章节的内容逐一进行了导读和学习分享。顾远飞同志对总纲进行了导学,龙志同志对第一章“党员”进行了导学,路钢同志对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进行了导学,熊健同志对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和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进行了导学,刘晓华同志对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和第六章“党的干部”进行了导学,杨莹同志对第七章“党的纪律”和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进行了导学,顾远飞同志对第九章“党组”、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和第十一章“党徽党旗”进行了导学。

小组成员边学习、边思考,在原汁原味学党章的同时,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和对有关问题的思考,如党员的权力和义务、党的基层组织设置等。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章的理解和对做合格党员的认识。

退休党小组副组长肖英姿列席会议,并介绍了退休党小组的有关情况。

学习结束后,小组成员通过做党章知识测试题,进一步巩固所学的知识。

在职第二党小组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

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系列讲话

5月30日下午,在职第二党小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支部统一部署,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职第二党小组6名党员同志全体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小组组长王文重主持。

王文重介绍了分党小组进行学习的背景和在职第二党小组成员构成情况。他介绍,按照支部统一安排,以后组织生活会将按照“有分有合”的形式来进行。

周文斌以PPT形式作导学,他从“讲政治、有信念”的核心内涵,为什么要“讲政治、有信念”,如何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悟。

党小组成员围绕“讲政治、有信念”的主题,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关内容的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发言。袁汉桥结合“苏东剧变”时2000万苏共党员的表现,说明“讲政治、有信念”对共产党员的重要性;聂清斌结合云南挂职工作经历,认为切实落实党的政策,为“精准扶贫”尽心尽力,就是“讲政治”的表现;黄志明以几位党的主要领导人为例,提出大家应该多读党史,多读革命前辈的传记,从这些典范人物身上汲取“讲政治、有信念”的精神力量;王文重认为维稳、信访工作都是典型的需要“讲政治”的工作,只有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好;陈莉莉谈了自己在休假期间的学习体会,表示上班后要尽力为师生员工“解难事、办实事”。

会上还发放了党章知识自测题。

在职第三小组召开“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之“讲政治、有信念”

2016年5月26日,在职第三小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支部成员围绕主题畅谈学习心得。

翁维红同志发言谈到要想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第一位,须从三个方面做起——把党章党规高高举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周雅琦同志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入手谈到信仰力量的重要性,具体的落实到行为实践中党员应从对信念的塑造、践行和检验三方面来努力;李祖元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分享自己对党员义务的认识,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争先创优、将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起来;钱海涛同志从组织、工作、生活三方面展开谈如何“讲政治”;邹明清同志分享观看《彭德怀元帅》有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坚定政治信仰的钦佩,谈及党员自身要想做到有信念有信仰,必须多读原著、原文,勤学善思。

最后,祝欣同志的发言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过程中遭遇到的种种坎坷、磨难和考验,面对困难,共产党人讲政治、有信念,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取得胜利。他指出,面对现今产生的社会问题,党员同志们更要坚定信念率领全国人民走向辉煌,同时还需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工作和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结合2016年学校党代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工作条例》,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第四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学党章、讲政治、明信念、促行动

5月27日下午,在职第四党小组在南三楼二大会议室召开5月份组织生活会。党小组组长傅蓉主持会议。

各位党员结合学习心得,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分章节进行导学。李红同志交流《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的学习体会,讲解了总纲的“历史”、“演变”、“内涵”,充实的资料、清晰的脉络在PPT展示中娓娓道来。宋广浩分享了对“党员”章节的学习,当谈到党员的八大义务时,他以“原文—关键词—典型案例”的结构进行阐述,并通过设置“提问”环节,提高了与会党员的参与程度,也提升了学习效果。杜频同志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通过逐条解读的方式分享“组织制度”的章节,大量的党史故事,将本章节的结构、作用、内涵进行了诠释。肖前志为大家解读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和党组的联系与区别,以“斧头还是锤头”、“举什么样的旗帜”讲述了党旗的历史演变,让同志们印象深刻。傅蓉同志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她结合实际案例,倡导支部成员用严格的标准约束自己,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并对党的纪律机关和纪委的任务进行了解读。

两个多小时的学习,气氛热烈,支部成员认真发言,积极提问,相互探讨,大家都表示本次学习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党小组组长傅蓉在总结时强调,本次生活会是党小组深入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开端,希望同志们认真学、踏实做,以合格的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工作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小组还对后期支部活动和形式进行了讨论。

在职第五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6年5月20日下午,在职第五党小组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之‘讲政治、有信念’”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在职小组长郑超主任主持。

会上,每一位小组成员围绕“讲政治、有信念”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剖析自己。在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上下功夫,立好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讲纪律、守规矩,关键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基本信念,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落实上同步。

郑超主任对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发言,倡导小组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找差距,争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