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路钢在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7-01-10 点击数:

28日,校党委书记路钢同志以“建设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工作,为所在党支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讲党课。

路钢与支部同志介绍了他参加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情况,分享了会议的重要成果及学习体会,并从“什么是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怎样建设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以及立足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什么是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路钢提出要把握两个核心,一是重点在“中国的”,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党对高校的领导。二是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培养人是根本目的,培养怎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是一流大学的重中之重,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根本任务。

关于怎样建设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路钢认为要做到“四个好”:好的制度,好的文化,好的教授,好的服务。好的制度才能吸引一流学者、创造一流成果、培育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大学。路钢特别谈到,70后、80后的教职员工正好处于改革开放和独生子女的年代,家庭负担、医疗、养老、住房等问题更加突出,学校要努力从人事制度、住房政策、医疗养老保险等制度设计上,体现关心关怀,帮助解决后顾之忧,支持他们专注事业发展。只要制度建设好、落实好、坚持好,我们的学校一定能够发展成为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二是要建设好的文化,包括学术文化、政治文化和校园文化,对应着学校的学风、党风、校风建设。其中最重要、最核心的是抓好党风建设,党风正才能学风和校风正。三是要有好的教授,要落实“四有教师”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是提供好的服务,路钢结合自身谈到,作为党的干部,校党委书记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的每一位同志一样,都是为学校师生服务的服务员,做好学校的服务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他强调,服务工作应该行胜于言。

关于如何做到上述“四个好”时,路钢指出“三个关键”,即: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在全体党员。落脚到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就是要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尤其政治性最重要;就是要践行“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常态,坚决反对“四风”,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工作中,解决突出问题,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脚到办公室支部党员同志,就是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带头做到“四讲四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争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坚守岗位职责,为学校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专题党课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祝欣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深受教育和启发,尤其对办公室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