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2018年工作要点

作者:朱帅 时间:2018-03-20 点击数:

2018年,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对标建设中国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在创新上下功夫,着力提升组织力,提高工作本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提升公文处理水平和效率总结公文办理注意事项,提高公文的流转效率,做好文件的跟踪办理,防止文件“空转”不断优化OA系统公文处理功能,促进系统功能不断完善。

2.加强信息报送和文稿起草工作完善信息工作制度机制,起草党委信息工作规定提高信息报送质量确定信息报送重点定期发布信息报送要点;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组织业务培训,编印学习资料和《信息工作动态》继续做好《每日要情摘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每日清”汇总表》编印工作优化《每日要情摘报》内容,突出重点工作加强文稿写作,提升文稿起草水平。加强调研,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积极谋划,为学校决策提供建议。

3.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精简发文,减少校内报文科学统筹整个公务接待工作,列出详细的任务分工表,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突出学校特点亮点和文化特色。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标准,积极推进车改工作。加强重要会议活动统筹,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议活动管理的规定》,进一步精简会议;严格做好学校决策会议前置程序的审核把关,确保会议决策质量;加强重要会议服务,做好会议记录及存档工作,力求办会“零失误”

4.严格公章证书管理。严格依规管理学校公章、党委用章,以及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和法人印章,结合我校实际,简化前置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5.做好信息统计工作。统筹协调全校统计工作,加强数据质量核查,及时、准确地提供各类统计填报和咨询服务;定期公布、及时更新学校教育统计信息有关数据;强化统计队伍建设,加强统计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强化部门间数据联动和资料共享,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6.做好督查督办工作。按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压实责任、务求长效”的工作思路,坚持“台账式管理、分类别督办、按时限反馈”的工作制度,突出重点督促决策落实,紧扣学校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督查调研,为完善决策、推进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提高督办工作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构建自上而下逐级抓落实的督促检查责任体系;探索建立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通报制度;强化责任追究。

7.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牢牢把握维护政治安全和学校稳定这个核心任务和“六个不发生”工作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维稳工作机制,督促各单位切实落实稳定责任;坚持开展矛盾纠纷和稳定隐患排查,落实落细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坚持并完善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提高维稳情报信息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推动有关突发事件处置指南的编制工作,继续推动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8.做好信访工作。健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研究成立学校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推动出台《华中科技大学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健全完善律师参与会办信访事项工作机制,制定依法分类处理信访事项工作规则;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优化信访工作平台,坚持实施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加强信访督查督办力度,加强涉访信息工作;大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落实重要信访事项领导包案制度,梳理和推广相关工作经验,加强工作协调和指导力度。

9.加强保密工作。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拓宽保密教育渠道,探索多样化的保密宣传教育形式,有效提高全体师生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推进保密自查,严格保密检查,督促执行保密工作各项纪律继续做好保密认证新标准贯彻实施加大技防投入、升级涉密机审计系统,提高技防水平继续做好涉密文件资料、机要工作和考试试卷保密管理

10.抓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各单位信息公开职责,根据上级部门新部署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学习交流,服务信息公开工作新要求;加快平台建设,改版学校信息公开网,优化网站设计,丰富网站内容,实现科学的网站管理,便捷的信息发布,通畅的信息反馈。

11.统筹省内外扶贫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临翔区2018年脱贫摘帽工作,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继续在教育、科技产业、医疗健康、村镇规划、干部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在脱贫攻坚中出成绩、见实效,通过资助村办企业,协助当地政府解决蚂蚁堆村贫困人口脱贫;巩固孝昌县巴石村2017年脱贫出列已有成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村办企业规模,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充分发挥经济学院优势,认真做好对红安县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12.推进政策法规工作。认真履行学校依法治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普法办公室的职责,促成依法治校专题研究列入党委常委会研讨计划,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推动成立专门的法治工作部门,制订《华中科技大学规范性文管理办法》;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促成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列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加强统筹和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公文合法性审查,把好制度建设关口;做好合同审查工作,认真履行合同主管部门职责;做好涉校仲裁诉讼案件的应对;加强法律顾问队伍建设,提高法律服务水平。

13.其他重要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学校要求,主动担当,积极协调、谋划、督办、检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让领导满意、基层满意、师生满意。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