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邀请省教育厅专家讲授台账管理

作者: 时间:2013-03-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集体建设,学校办公室2013年拟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内部业务培训,每月进行一个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3月21日下午,特邀请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何爱军主任为校办党支部全体人员讲授如何做好行政管理台账。

何主任首先从行政管理台账的含义、要求和如何做好行政管理台账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行政管理台账是为了某一行政管理工作目的或需要,按照一定的要求而连续、完整记录或汇总形成的资料,包括统计台账、事务台账、人员台账、日记或笔记等,具有目的性、规则性、连续性和完整性。做好行政管理台账需事先拟定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设计台账模板,之后还需要经常督促检查、分时段整理汇总等。

接着,何主任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台账管理方面的几点体会,将台账管理的秘诀总结为三个字——“勤、信、清”。“勤”即形成及时记录的习惯,随时随地、见缝插针地记录;“信”即要准确、真实地记录,并及时核对、妥善保管;“清”即清晰,达到完整记录的目标。同时,为了让大家能更加直观地感受台账管理,何主任给大家分享、传阅了自己多年来记录的个人台账和单位的部分工作台账。他的个人台账记录得十分细致、详实,每天每时的待办事项、已办事项都一目了然,也为他解决了不少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大家都为他能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记录赞叹不已。

通过此次讲解,大家充分地认识到:管理决定台账、台账影响管理;需要什么样的管理,就要做什么样的台账;台账有多好,管理的水平就有多高。台账是工作过程的直接记录和原始证据,需要长期不懈的坚持。要在工作中养成良好的习惯,重视台账和细节管理,做到办事有依据、有记录、有回应,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