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开启高效办公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15-10-16 点击数:

9月15日,学校新办公自动化系统(简称OA系统)正式启用。这是我校改进办公手段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对传统办公方式和办公习惯的一次重大变革,开启了高效办公的新模式。

我校公文一直采用纸质方式流转,随着学校不断发展,纸质文件受到空间、载体、人工、时间的制约越来越严重,流转质量、安全和效率亟待提高,各二级单位对于优化办文流程、提升办文效率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为积极回应各单位诉求,学校办公室针对问题,以优化流程为基础,以电子办公系统为载体,以4A服务(Anytime、Anywhere、Anyway、Anything)打破空间、时间、人工、载体限制,努力实现公文流转的网络一站式服务平台。

新OA系统于2013年启动调研和建设工作,2014年初步建成,2015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新系统可实现校内请示、报告和校外来文等全文上网,以及签批、流转、查询、归档等功能。新系统启用后,各单位上报学校的公文,均通过OA系统报送学校办公室(涉密和特殊文件除外),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推进了规范管理。

同时,学校办公室也在认真收集系统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系统功能;目前正在测试将OA系统与短信平台对接,并开发手机移动客户端,让公文办理更加方便快捷。

华中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27-87542201;信箱:president@hust.edu.cn,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18 Aright servers